Hi, Conway

 

拜讀您的「死神造訪 遺憾雪嶽山」一文,首先多謝您坦誠的分享!

 

我體會您失去朋友的感受,亦欣賞您為拯救朋友所付出的奮鬥!您的內心一定感受良多……您作為一位伙伴、作為一位拯救者,這兩個角色的個中感受,一定不是我這個旁人可以全部明白,然而我仍希望多少明白與分擔您的感受。

 

我亦希望時間可以為您洗擦個中的感受,讓您漸漸地恢復過來。

 

另外,我亦從您的描述學習到一點道理:山藝領袖帶領隊員,解決山難事故,必屬一項首要的任務,這是不爭的事。安全去、安全回,這是我們的任務!

 

進深一層去想:領袖團結隊員,上下一心,使大家互相明白與諒解,全隊充滿協調和默契,我認為是「首要的任務」當中的第一位。因為這種團結幫助我們擁有很大的實力,去達成「安全去、安全回」的任務。

 

現在請容許我這個不肖門生,提出以下的發問。

 

您文章提及:隊員的復原力比您較佳,沒有為您再添煩惱。

 

他們擁有這份實力,當然值得讚賞他們!

 

您幫助他們復原得這麼快,亦值得記一功!

 

我的發問如下:

 

您受了打擊,是需要別人支持的;在山上的分享會,您有帶領(或幫助)他們明白您的內心,向他們求取支持嗎?

 

或者,他們很想給您一點支持,他們不懂得怎樣給您呢?您有這樣考慮,然後帶領他們給您支持嗎?

 

您必須帶領他們團結一起,互相支持,我相信您不會反對我這樣說,是嗎?

 

如果您沒有帶領他們把您團結在他們中間,給您支持,這豈是全隊團結!?

 

您忘記您是這團隊的一份子嗎?當然您是領袖;您同時擁有「隊員、領袖」兩個角色,不是一個角色。

 

他們需要您帶領應付山難,亦需要您以「您是擁有血肉身驅」的心境與他們相處,教他們給您支持。在一個危險潛伏的山中,他們需要您,需要您心身俱在。

 

所以,團結全隊人員,您必須緊記您是一員;在分享會,教他們給您全部您值得獲得的支持,教他們把您從悲傷和內疚拉回去他們中間,讓全部山中人身處一起、心在一起,最後讓您全副心神能夠放在他們的身心需要和安全上。

 

您認為是嗎?請多多指教!

 

學生

XXXXX

2009/10/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