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雪攀登證書課程

成功攀登法國白朗峰 4810M

成功攀登法國白朗峰 4810M

「冰雪攀登運動發展、策略及方針」的制訂,乃本會希望透過有系統的訓 練課程,有效地推廣冰雪攀登運動;提高參加者的技術水平及安全意識。課程內容乃參考外國的訓練資料,並根據生活在香港的人士而編訂。

       「冰雪攀登運動發展、策略及方針」的主旨,在於鼓勵攀登者跨越香港,邁向世界的冰雪攀登及高山遠征運動,使攀登者開拓視野、體驗寒冷冰雪、空氣稀薄的崇山峻嶺,來感受大自然。並藉此鍛鍊個人的意志力及毅力、學習與人溝通、合作和解決困難。

         此「冰雪攀登運動發展、策略及方針」主要分為三部份,第一部份為發展階段,會以「冰雪攀登證書」訓練課程為開始;訓練課程分為一級、二級及三級。由基本的冰雪知識及攀登技術開始,採用漸進式的教授,課程著重理論及實習互相配合,使學員逐步掌握個人的冰雪攀登技巧,以應付各種冰雪環境及突變的天氣。由於香港並沒有冰雪環境,大部份的理論及少部份的實習會在本地進行。課程的尾段會在外地真實的冰雪環境下進行實習及考試。

一級冰雪攀登證書

二級冰雪攀登證書

三級冰雪攀登證書